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于2017年4月建成,于2017年7月通过江苏省动管办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的现场验收,2017年8月31日取得屏障环境(SPF级大鼠和小鼠)以及普通环境(兔、犬、猪)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中心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楼主要为普通环境动物饲养设施,可饲养兔、犬和小型猪,并设有大动物外科手术室、形态实验室和机能实验室,可开展相关教学及科研实验;二楼为SPF级小型啮齿类动物屏障设施,设有7间IVC小鼠饲养间,1间IVC大鼠饲养间,1间隔离检疫室,共有小鼠笼位3200个,大鼠笼位200个。同时配有国内领先的无菌动物室,以及实验动物呼吸代谢室等功能间。目前本中心主要承担医学院本科学生实验教学,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和学院科研项目动物饲养服务和辅助工作,同时面向全校科研团队开放。实验动物中心目前配有管理老师5名,饲养辅助人员3名,以维持中心的日常运转,同时通过委托服务的方式保障中心净化环境设施和饲养设施的日常运行的维护。

undefined

undefined